牧者心聲(2023.09.24)

【牧者心聲】劉紹雄執事

 再思「更新變化」 

  

「鞍合家」踏上復常之路,轉眼經已半年。在這期間教會努力凝聚肢體,鼓勵大家參與不同的實體聚會,加強探候關顧,情況令人鼓舞,願上主悅納我們手作之工!在一浪接一浪的聚會與事工之中,教牧同工與熱心肢體勉力前行,雖則事奉蒙福,想必也有身體疲憊的時刻,求聖靈加力,幫助我們彼此相顧,繼續同心同行!

上次(20/4)牧者心聲,我鼓勵大家在踏上復常之路的同時,學習察驗三一上帝在當下怎樣帶領我們,重新省察自己與神、與人,以及天父世界的關係。經歴了半年多忙碌的「復常」,你與教會肢體的關係進深了多少?你與主的關係是否日益親密?你在復常路上又是否已經重新校正向度,踏上回應上主恩典愛顧的道途?總括來說,「鞍合家」是否心意更新變化,主內眾肢合而為一,成為一個主所喜悅聖潔的活祭?[羅馬書12:1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複數,眾多身體)獻上當作活祭(單數,一個祭物),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馬太福音25章主耶穌提醒門徒末日審判的準則:「這些事你們做在我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這些事你們沒有做在任何一個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沒有做在我身上了。」主吩咐我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迫害你們的禱告」(太5:44),「你們要完全,如同你們的天父是完全的。」(太5:48)

保羅勸勉弟兄姊妹要記念上主對我們的慈悲憐憫,上主日崇拜的經文提醒我們彼此饒恕要七十個七次,是沒有條件、次數限制的真誠接納,主內和好,正如主耶穌教導我們禱告「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在進深「復常」的路上,願聖靈光照引導,幫助我們互相饒恕,彼此接納,在主裡關係和好,合而為一將「鞍合」獻呈於主!

劉紹雄執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