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主任牧師 牧函

馬志民主任牧師

  

馬志民牧師

二零二三年是香港經歷重大轉變的一年。由年初因疫情關係,生活與聚集仍處於受限的階段,三月份進入了復常的起動與興奮。整個社會由疫情期間,市面上營商及飲食由禁市至恢復,國際間及旅遊由隔離至通關,教會從有限度的聚會至重啟各項事工。大家都抱著期望,盼望整體可以恢復至疫情之前,甚至是社會事件之前的香港。

時至第三季,香港復常仍然在努力當中,眼見不少破口仍未堵住,政府及各界仍不斷修補,兵來將擋,水來土堰,但仍缺乏全盤的計劃,帶領香港走出陰霾。俗稱「倒卸籮蟹」之際,大自然的天災又一而再,再而三帶來沖擊。在蘇拉颱風帶來十號風球之後,大家準備復常及開課,又再來十四個小時黑雨,香港多處地方成為澤國、川流不息,山泥傾瀉,樹木倒塌,部份商戶受災,損失慘重,可謂「雪上加霜」。大水帶來破壞,同時也揭開了一些潛在的危機與不法事件,這都是令人擔憂及不安的。

然而,合一堂蒙主施恩,各單位堂依靠上主的恩典,在第三季展開了感恩與豐盛的聯合聚會,將榮耀歸給上主。在9月16日在香港堂舉行了「合一堂詩班成立120周年感恩頌唱會」,當晚四堂詩班,也組合成聯合詩班各展恩賜,以樂器、詩歌頌唱,向上主發出「讚美」、領受祂的「恩典」、「尊榮」祂的名,並向祂獻上至大的「榮耀」。頌唱會超過五百名本堂教牧、信徒,與及友堂教牧及信徒等參加,當中也有從外國專程回港的信徒出席,座無虛席, 大家聲合為一歌唱讚美上主。感謝各籌委及工作人員的努力,也鼓勵我們更積極地繼續傳承這讚美的職事。

本堂差傳委員會將於10月23日在九龍堂舉行第十八屆差傳年會,主題:「燃亮宣教心 履行大使命」,邀得香港差傳事工聯會總幹事羅兆麟牧師主題分享,並於下午設不同互動攤位及差傳書攤,盼望兄姊積極參與。而本年度柬埔寨短宣將於11月20至26日舉行,連機構同工一行15人整裝待發。

合一堂自1845年理雅各牧師帶領英華書院自馬六甲遷至香港,華人信徒成立華人書院,至今已有180年。在此值得紀念的日子舉行一連串活動,例如邀請本堂各幼稚園、小學、耆年中心及華富中心,參與堂慶蛋糕著色比賽;各單位堂在不同社區的服務,開放予各堂教友交流,彼此更深認識及代禱支持;重唱「合一堂青年團契歌」及「主日學校歌」等。本堂將於2024年1月1日上午10時在香港堂舉行「合一堂開基180周年感恩聯合崇拜暨聖餐儀節」,並於當天下午舉行堂慶聚餐。而 180周年特刊見證集亦已收集稿件,將於明年第一季出版。

面對教會未來的發展與挑戰,我們要同心向上主祈禱。在人材方面,教會需要積極培育年青一代的接班人,讓他們更委身於上主的聖工及教會發展的參與。教會也要積極宣揚福音,以行動見證主愛,在服侍與關愛鄰舍的工作更顯愛心。另一方面,教堂經歷年日的沖刷,暴風雨的考驗,體現上主的恩手托著,但維護及修繕的工作是不可停止的。懇請各教友繼續為教會發展上主的聖工,與及成為更合神心意的教會,更多禱告交託。願主賜福各人,願恩惠平安常與各人同在!誠心所願。

主僕
馬志民牧師 敬上
主曆2023年9月20日

主任牧師辦事處:香港般咸道二號祝齡樓二樓
電話:2548-6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