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3.04.23)

【牧者心聲】劉紹雄執事

更新變化

  

香港的疫情已大致平復,我們的工作、學習、社交、生活各方面都逐漸復常。感謝上主的看顧保守,帶領我們走過三年多抗疫之路!

四月開始教會暫停網上崇拜,鼓勵弟兄姊妹實體參與,是「鞍合家」復常的第一步。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我們以教會為屬靈的家,表明信徒群體連於元首基督,與主同活,跟從耶穌作衪門徒,在聖殿一起敬拜,在團契生活中互相關顧,激發愛主愛人的心,彼此牧養,一起成長,靈命進深成熟。你有想過怎樣重整自己的教會生活嗎?

「學效耶穌服事人.關心社會見證神」,我們應該一點也不陌生了。惟仔細思量,過往幾年香港在社會動盪之際、COVID肆虐之下,「鞍合家」在口罩令、限聚令等限制底下,連送贈慰問支援物資也要無接觸交收,實質的社區服事和見證可謂微不足道。現在復常之路已開,「鞍合」能否重申復活主的吩咐,重拾教會使命?你和我的回應至關重要!

路恩哲(Andrew Root)在《第3次牧養革命》(The Relational Pastor : sharing in Christ by sharing ourselves)提出牧養就是關係,耶穌基督道成肉身的位格,臨在我們處身的場地和空間,使地方不再只是容器,乃是一份關係,藉著聖靈,我們被邀請在其中,共享的位格成了我們參與神的生命的架構和禮物,因此牧養事奉就是在分享個人生命,藉此有分於神自己的生命。讓我們在踏上復常之路的同時,學習察驗三一上帝在當下怎樣帶領,重新省察自己與神與人,以及天父世界的關係!

願聖靈更新教會,引導我們重新出發,復興主民!

劉紹雄執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