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2.05.15)

【牧者心聲】王慧賢宣教師

復活……在我嗎?

  

 身體超然的自癒能力

最近切水果時,手起刀落,一不小心,意想不到小小生果刀能如此鋒利,立時在指頭𠝹出一個傷口,鮮紅色的血隨之滲出。

可能因為傷口太齊口了,沒有痛的感覺。當下,反而令我想起人生中一些難忘的受傷經歷:兒時玩氹氹轉因轉得太快,整個人跌在地上,有碎石插入肉,當時用牙籤挑出一粒又一粒的碎石,至今留下瘡疤;兩次骨裂,一次由十多級樓梯直滑到地面,另一次因地面太濕滑,整個人如溜冰般(但並不優雅)直撞門口;最深刻的一次,是中學家政課車衣時,車衣針像串燒一樣穿過指頭,當時自己無懼無痛,自行拔出車衣針,人生第一次見小小傷口可以湧流出如此多的鮮血(至今仍然是流血最多的一次意外)。

如果我這一切的傷口,出現在已死的身體上,並不能癒合,我必是一個遍體鱗傷,殘缺得不堪入目的人。如今,我心中不禁由衷地讚嘆上帝造人的奧妙,能夠有如此超然的自癒能力。

 在已死的地方經歷復活

今週是主耶穌基督復活後的第四個主日,我們已踏進教會年曆中的復活期,你相信主耶穌基督已復活嗎?若你相信,你又能肯定跟隨主耶穌的你和我也能經歷復活嗎?我所指的不單是主耶穌第二次再來的時候,信衪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而是此時此刻在你已死的事情上,能信任主耶穌使之復活嗎?

那怕是你與某人已死氣沉沉的關係?你已灰心繼續努力的好事?你不願意投入的事奉?你對社會諸眼不順的地方?抑或是你已經不再喜歡鞍合這教會?

林後四10:「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

從前主耶穌因世人隨心所欲自私的選擇,被釘十字架;可是,主卻復活了!這被世俗人所打沉的你,絕對能夠與主同死同埋同復活,倚靠主耶穌的大能,把你已死的心再一次活化起來。唯有你將自己要如願以償的心願,改變為去察驗主耶穌、經歷主耶穌的追求,你方能不再於不同關係中出出入入:愛這個或恨那個;不再憎恨眼前你不想尊重的人;不再穿梭在不同教會並且只選擇性地參加自己喜歡的聚會。求祂!在你已死的事上,使你能經歷主耶穌的復活。

王慧賢宣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