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2.08.21)

【牧者心聲】蕭玉芳宣教師

《那些年》

  

近日筆者家中因為將要進行大裝修而全面執拾一番,當我翻箱倒櫃,翻閱舊物時,才發現自己儲藏了數之不盡的舊照片及信箋,於是,一邊執拾一邊翻看各款別人送給我的書箋、信件和賀咭,頓時感到萬般滋味在心頭,既感觸又感動——感觸是物是人非,感動是我活着,並且被愛和在幸福裡:

舊照片及信箋開展我回憶之旅,它讓我記起兒時及成長時期曾遇上、認識的眾學生、同學、朋友、同工及兄姊……。我記起不同的人與事,記起某人曾與我相遇,記起某人曾祝福我的生命,當中存寄着滿滿的祝福、滿瀉的情意,因為每一張舊照片背後都訴說着一個故事、一個生活的片段,尤其是合照,總是記載着相中人共同相處的一刻,彷彿訴說着某個共同經驗的故事,分享着各不一樣的快樂和悲傷。可惜當時的我因心智年幼而未曾領略,也不懂感恩,更談不上珍惜,直至今天我才領悟某人的好,此刻,我多想跟對方說句多謝、說些情深意綿的話……可惜物是人非,有些人已經很久沒有聯絡,甚或以後能再遇上的機會很微,唯有寄望現在的自己好好活在當下,珍惜眼前人,不要錯過學習愛的機會,學習感激別人的愛眷。

感謝主,讓我有今次的回憶體驗,可以藉此重温及回味昔日的種種。重温,讓我看見自己的成長,看見自己對事情對人生態度及價值的改變,更讓我重温那份被愛的幸福,心靈不禁感到温暖。原來「回憶」不單能喚醒人已淡忘,甚或被遺忘的記憶,還能牽動人內心的情感世界,從而帶來温暖、帶來醫治等力量。

因此,願意各位鞍合的兄姊,趁着今年本堂踏入廿五周年,盼望各團契、小組共同回顧神過去如何在我們的群體顯明祂的保守、教導和帶領等作為,如何向我們彰顯祂的信實和慈愛,我們又如何在當中經驗有主及有兄姊同工、同路的美好,好讓我們在信仰上能以感恩的心獻呈,並以信心前行。

願意我們不單集體回憶,更願意我們在主裡一起創造更多美好的未來,讓我們彼此的生命滿有主的同在,好讓在某年某日當我們重回舊地,重温往昔時,我們能由衷的說:主的作為奇妙、可畏!屬主的人是何等有福!

蕭玉芳宣教師
2022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