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1.02.21)

【牧者心聲】鄭海傑宣教師

我們可以更像樣

 

我的兒子Cake仔今年8歲,長得很像我,尤其他那對「矇豬眼」。在街上偶遇街坊友朋,他們總會說我倆是「餅印」,即使失散了也必能尋回。我聽在耳裏,甜在心裏,感到很滿足,因為我是他的父親,自然想他與我像樣。海傑與Cake仔

這讓我聯想到創世記1:27的經文「上帝就照著祂的形像創造人,照著上帝的形像創造他們;祂創造了他們,有男有女。」人類受造的時候,就是照著上帝的形像(The Image of God)去造的,故此,每一個人理應都擁有天父的屬性——滿有愛心、忍耐、包容、憐憫、信實等品格,才配稱為「像天父樣」的兒女。

倘若我們能活出上帝的形像,行事為人都像樣,天父自然會感到滿足,因為祂是我們的天父;但現實卻告訴我們,人類根本做不到天父的「餅印」。別說那些施行恐怖襲擊的極端組織,也別提那些觸犯法律的犯罪份子,我們先檢視自己在家中的言行思想,相信你也會同意,我們都做不到天父的「餅印」。雖然天父絕不會放棄不像樣的兒女,但我相信天父更樂於看見我們努力作出改變,使自己更像天父樣,因為祂是我們的天父。

圖書:為何教會不像樣大約十年前,我看了陳喜謙牧師的著作,名為《為何教會不像樣》。作為基督徒,除了檢視自身是否像天父樣外,我們也當省察教會有沒有不像樣。這本書的第15章,陳牧師道出教會福音工作的致命傷是「疏忽」。若教會缺乏了儆醒的心去更新、變化,只是因循地「營運」著,繼續注重事工的效益過於弟兄姊妹心靈上的需要,教會就會漸漸地「走樣」。

我深信禱告是唯一使我們更像樣的祕訣,主耶穌被賣前徹夜在客西馬利園儆醒的禱告,就是我們的典範,祂在關鍵時刻,在禱告中順服了父上帝的心意,免得自己「走樣」。在今年的大齋期裡,讓我們作為兒女的,切切實實的在主面前反省,願天父施恩加力給我們,使我們能盡心盡力的使自己更像樣、令教會更像樣!

主僕
海傑宣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