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1.01.10)

【牧者心聲】蕭仲駒牧師

  舊約聖經的「新」(希伯來文—chadas),經常用來指「從來未曾見過/做過」的新事。以西結書18:31 如此表達:「你們要將所犯的一切罪過盡行拋棄,自做一個新心和新靈。」而「新歌」在舊約出現時,全都是為了回應神所成就的大事而創作的。1

憑信望見
「我深信在活人之地必得見耶和華的恩惠。要等候耶和華,
當壯膽,堅固你的心,要等候耶和華!《和修本》」(詩27:13-14)

  新一年開始,縱然在社會和世界所見所聞都盡是令人不安和沮喪,但屬主的人仍能看見神會行新事嗎?神豈不是在每一天會帶給我們新的恩慈、新的憫憐、新的喜樂、新的力量嗎?「我們不致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致斷絕。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哀3:22-23)讓我們在新一年的開始彼此提醒和勉勵,憑著對神的信心和依靠,每天唱新歌,每天經驗從主而來的新恩典。

逆(疫)境同行
「願恩惠、平安,因你們認識神和我們主耶穌,
多多地加給你們。」(彼後1:2)

「凡事都是為了你們,好使恩惠既藉著更多的人而加增,
感恩也格外顯多,好歸榮耀給神。」《和修本》(林後4:15)

  在主快來的日子,願眾肢體更深切地體會在逆境中同行、互相勉勵扶持的寶貴和重要,更要學習藉同行和服侍,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讓更多人領受從神而來的恩惠、平安。當主的門徒繼續進深認識神,就更多的領受恩惠、平安。當更多的人認識神,當更多的人在進深認識神的路上同行,恩惠就加增,感恩也格外顯多,神就因此得榮耀,人的生命也得著建立!

蕭仲駒
2021年1月10日


1 參J.D. Watson 韋德信《默想舊約希伯來文365》(香港:漢語聖經協會,2018),頁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