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4.3.10)

【牧者心聲】劉紹雄執事

所需之糧 今日賜我

  

今年大齋期教會鼓勵肢體參與「清掃神家,潔淨我靈」活動,藉清潔的服侍,作生命的反省。參與活動之後,不少肢體都表達感受良多:有説日常在教堂聚會活動,覺得地方頗為整潔,清潔行動時看見清抹後的水變得漆黑,才醒覺勤加打掃的必要;老練的弟兄姊妹更直接了當地説,自己要和家人、同事、朋友、主內肢體改善彼此關係,或者在一些需要修補重建的關係上作和平之子。你參與了沒有?個人又有甚麽反思?

約翰教導我們,“神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 我們若說,我們與神有團契,卻仍在黑暗裏行走,就是說謊話,不實行真理了。我們若在光明中行走,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有團契,他兒子耶穌的血就洗淨我們一切的罪。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罪,就是欺騙自己,真理就不在我們裏面了。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就是把神當作說謊的,他的道就不在我們裏面了。”(約翰一書 1:5-10)

耶穌基督的血洗淨我們的罪,神的話語藉著聖靈的工作潔淨我們的心靈。基督徒都相信聖經就是神的話語,是上主的啟示,衪的道是活的,是有功效的。我們閱讀聖經,而聖經也剖視我們,因為“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鋒利,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被造的,沒有一樣在他面前不是顯露的;萬物在他眼前都是赤露敞開的,我們必須向他交賬。”(希伯來書 4:12-13)。

我們都知道聖經的重要,也明白“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今年大齋期,你檢視過自己讀經靈修的情况嗎?需要重整「聽」神話語、「讀」主聖言、「學習」真理,藉經文「默想」「祈禱」的屬靈操練,領受每日天糧的計劃安排嗎?讓我們向天上父親懇切祈求:所需之糧,今日賜我。阿們!

劉紹雄執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