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3.10.22)

【牧者心聲】吳家聰牧師

「聖桌已擺好」“For Every born”

  

上主日10月15日主日崇拜,姚志豪牧師在證道中提及有一首詩歌是「聖桌已擺好」。歌詞提及「聖桌已擺好,予惡霸與義人,虐待與受害同得主寬恕」。馬太福音22章1-14節,上帝邀請不同的人出席這個喜宴,是上帝盼望我們能與祂共享永恆的筵席,祂邀請了你,也邀請了不同生命的人。而我們都是屬同一的主。

這首詩歌原名是“For Every born”,意思是給所有生命的人。這首詩歌是在2008年世界全球牧者聚會中首次公開聚會唱出,是一首賦有擴濶社會公義與人權意識的內容,提醒我們在主裡學習共融,與主和好,並與人和好。作者Murray是在1998年寫出歌詞,她形容她當時參與國際特赦組織的工作時,她找不到一首詩歌可以帶出寬濶的信仰思考於人權的問題,包括人的基本需要,有棲身之地、安全保障、充飢食物,及至有工作權利、言論自由、並信仰及崇拜。有興趣的兄姊,可以到YouTube搜尋,聽原作者的歌詞。

曲:Brian Mann  原詞:Shirley Erena Murray  粵詞:洪善丰
  1. 聖桌已擺好,賜這世界共嚐,有淨潔清水和豐富食糧,
    有教養住處,成長得到保障,漫步看天邊,晚星照去向。
  2. 聖桌已擺好,賦予每個性別,眾角色身份重新去商討,
    以智慧共愛、權益再做分佈,訂合理規則,各方冇控訴。
  3. 聖桌已擺好,老少快靠近來,以各種聲音同編一曲譜,
    懶理老或幼,齊伸出手相扣,聽你我心聲,以心意協奏。
  4. 聖桌已擺好,予惡霸與義人,虐待與受害同得主寬恕,
    縱痛與怒憤,從心底生悲憫,舊事已更新,每天祢帶引。
  5. 聖桌已擺好,賜這世界共嚐,眾免於驚恐能傾出真我,
    去敬拜做證,勇於去亂返正,聖桌已擺好,要釋放世界。
    副歌:耶穌願見到以愛和謙卑建立大同,和公義社會,人間見共融。
    耶穌願見到和平無紛爭彼此擁抱,歡欣滿佈!


吳家聰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