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3.05.14)

【牧者心聲】劉瑞龍執事

喜樂的事奉

  

如果你問我成為基督徒那麼多年,最喜樂的事奉是甚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教導聖經和參與詩班。

「我聽見我的兒女按真理而行,我的歡喜沒有比這個更大的。」(約叁1:4)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導他們遵守。(太28:19 – 20)

在透過事奉討主喜悦和使人得益處的同時,自己也應該得造就和生命得以成長。若單為履行宗教責任,免良心不安或將事奉變成重擔,這並不健康,更非神的本意。我知道自己的本性容易驕傲和自以為是,並會倚重經驗行事,但當我真的用心和以適切的方法和途徑來研讀及查考上帝的話,以真理為標準來檢視自己的見解,願意真誠地接受聖經的教導來改變自己,我發現這會令信仰生活化變得更實在和信心變得更堅固。我會留心自己的言行是否符合真理,接受聖經來督責自己和糾正自己的錯誤(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於教訓(teaching)、督責(rebuke)、使人歸正(correction)……(提後3:16)),也在意信徒的言論是否有扎實的聖經基礎。所以我喜愛教導聖經,期望別人能透過發現聖經的真理來改變一些可能是以偏概全或根深柢固的誤解,非憑權威或人云亦云的心態來行事。我這樣説,絕非自以為自己做得好,反經常發現自己做得不好,需要悔改和別人的提醒。若我們努力不懈地融會貫通聖經的真理,並立志遵行,我們是走在使「眾人在信仰上同歸於一,認識上帝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達到基督完全長成的身量」這條上帝所喜悦的路上(弗4:13)。

最近教會首次與環球聖經公會合辦於晚間舉行的聖經課程「從申命記看十誡的現代意義」,將於五月中舉行,喜有五十多位兄姊報讀,深盼我們不單在知識上有增長,更願我們按發現的真理互相激勵,順服遵行。

「來啊,我們要向耶和華歌唱,向拯救我們的磐石歡呼!我們要以感謝來到他面前,用詩歌向他歡呼!」(詩95:1-2)
「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裏,用詩篇、讚美詩、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以感恩的心歌頌上帝。」(西3:16)

這兩段經文成為我唱詩和投入詩班事奉的推動力。我自小喜愛唱歌和聽歌,成為基督徒後更是常常頌唱不同類型的詩歌;而詩班是一個團隊的事奉,不求個人表現,而是認定以團隊的頌唱來榮耀神、造就人。這要求自律和紀律、聽從指揮、以會衆的需要為依歸來服侍。

感謝神賜我這兩方面的恩賜,我必須謙卑,並心存感恩,發揮恩賜,榮神益人。願你也找到聖靈賜給你的恩賜(按聖經的應許,你必定有!(林前12:4-11)),忠心運用,造就他人和自己。

劉瑞龍執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