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3.04.16)

【牧者心聲】吳家聰牧師

復活節期

  

我們進入了教會年曆的復活期,是由復活節開始打後的日子,一直延續到聖靈降臨節。耶穌復活後,向門徒顯現長達四十天,教導他們天國的真理。在第四十天,祂升天。十天後,聖靈降臨在門徒身上。復活期包括慶祝耶穌基督的復活,祂與我們一同復活,亦包括祂升天,並以聖靈在聖靈降臨節結束,共有五十天。

教會在復活期所採用的顏色是白色,象徵新生命、潔淨和分別為聖的顏色。基督使眾得赦,潔淨我們,使我們得著新生命。牧師的色帶由大齋期的紫色,在基督受難日轉戴上黑色,再在復活主日轉戴上白色。

2023年復活節期聖壇佈置

在復活主日,聖壇上用了白色的百合花。白色的百合花代表潔淨、純潔,而百合花因為形態似一個喇叭筒,似是向眾人宣告一個歡喜快樂的事,白色的百合花在十字架上向外面向,就代表著宣告基督勝過死亡這個好消息,一個十字架本來是刑具,現在是得救的福音,基督已經復活了。直到聖靈降臨日,教會採用紅色,象徵聖靈的火。

上主呼召我們向罪死和在主裡得新生命,主在我們裡面活著。願主賜我們有信心,被主陶造成為合用的器皿,使我們的靈命更新成長,在教會裡一同見證主,榮歸上主。

吳家聰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