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2.12.11)

【牧者心聲】劉瑞龍執事

我不用上班了!

  

這不是我一早計劃好的。自五月辭職離開了已工作三十三年並且是頭一份工的公司從内地返港,我一直尋索未來的方向。一方面我繼續求職和面試,一方面我重新穩定地事奉並嘗試投入新的服侍和學習。究竟主對我後半生的召命是甚麼?我應該如何回應主託付的召命?

在此期間,我的一位親人患了背腰痛的毛病。因其他親人都有正職,而我有較充裕的時間,便主動陪伴這位親人求醫。經不同醫生深入和詳細的檢查和診斷,竟確診他患了第四期的癌症!雖不致晴天霹靂,仍十分意外,唯有不斷求主使我冷靜面對和賜智慧予我及其他親人懂得如何處理。我求主憐憫這位親人,願他得平安和得到最適切的治療。感恩的是這位親人現在有「三得」:「食得、瞓得、行得」。這數個月的經歷使我確切相信我這段留港的期間是主給我最好的時機關顧這位親人並使我們修補關係。我想起了兩節聖經:「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斯4:14)和「我病了,你們看顧我。」(太25:36)我當然不是得了甚麼高薪厚職,但這段求職不成的空檔豈不是上主賜我現今的機會嗎?所以我暫停求職並騰出時間學習關顧這位親人和與他相處。坦白説,我有很多軟弱和不足,也不是一個感性和親和的人,更不善於親切對待這位親人,但我内心有一種推動力驅使我要嘗試克服自身的限制,做我應該做也是心甘情願的事。十一月中我剛完成了「癌症病人關懷大使訓練課程」,有不少的提醒和指導,但願能學以致用並與教會探索如何開展此事工。求主施恩和記念。

在新的服侍嘗試當中,我尤有深刻的體會就是探訪因各種原因未能親身到教會參與實體聚會和崇拜的主内兄姊。他們當中甚至會有數個月未曾到教會領聖餐。教牧同工和關心他們需要的兄姊聯絡這群肢體共聚於某姊妹的家中,一起唱詩、領餐、分享和祈禱。我很樂意參與這個事奉,更盼望教會有更多同工和弟兄姊妹參與這個服侍和日後探訪的事工。求主感動和記念。

劉瑞龍執事
2022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