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牧師的話(三)

「讓教會成為教會」之三:「信徒事奉得力更新」主任牧師馬志民牧師

  

馬志民牧師

由於近年香港社會變得不穩定,疫情變化,似乎去而復返;每個家庭都思考前面生活的方向,為子女考慮尋找更合適的地方成長及生活。人心處於動盪之際,眾信徒在教會生活中也面對壓力,同時也感到無力,猶如活在風暴的一條船,時間越長,無力感越大,對前境越想放棄,甚至對在前引導的主上帝也失去了信心。但我們面對無能為力,感到灰心和氣餒的時候,並不要花費精力注視船外無所適從的風暴,或是似要吞噬船隻巨浪,反而要轉眼仰望那位早已在船中的主耶穌,與我們同在也從不離棄我們的主耶穌,祂溫柔地等候我們,直至我們甘願將主權交予祂,祂就帶領我們經歷平靜風浪的神蹟。

信徒在事奉之中,也同樣面對前途不定的時候,總聽見有些信徒回應,指明年計劃都未確定,或留港或移民,舉棋不定,不如先決定從事奉之中退下來。又有些信徒在過往教會生活,比較被動或靜態,甚至隱藏了自己的恩賜。求主幫助我們思想主的呼召,聖靈加添新力,叫我們能為主作更大的事。

感恩在2022-23年合一堂陸續有信徒報讀神學,獻身全時間攻讀神學,有志牧職事奉。合一堂以神學培才金表示全力支持其中一位姊妹在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攻讀神學,牧者及小組不時關心神學生的成長及需要。這再次挑起教會計劃栽培信徒攻讀神學及投身事奉的構思,使更多信徒得到支持及鼓勵。

「但上帝既然驗中了我們,把福音託付我們,我們就照樣講,不是要討人喜歡,乃是要討那察驗我們心的上帝喜歡。」(帖前2:4)

信徒得力事奉

  • 承接教會在2020-2021年在恩賜的發現、發掘與發揮。信徒應繼續檢視自己的恩賜,能在合適的崗位上為主發光,盡心事奉。我們不像那惡僕人,將主人交給我們一千銀錢,埋在地土裡,卻應盡力為主努力運用恩賜才幹,事奉恩主。
  • 重拾事奉力量之源,我們常會忘記事奉力量之源,並不在於環境、易難或是個人喜好,乃在於賜恩的主。得力之源若不來自上主的召命,或是我們對主感恩的心,或是謙卑順服,我們身邊總有很多因素成為我們放棄事奉的藉口。我們應多思想何烈山上的摩西和以利亞,他們能重拾事奉上主的力量及方向。
  • 由於經驗不足,事奉上遇到困難或果效未如理想,是在所難免的事。教會應多加鼓勵及支持,在檢討事工結果的利弊之餘,應思考事奉者的生命成長及訓練,讓事奉者得到益處。我們可從亞拿尼亞扶助初回轉的保羅,與及保羅培育提摩太作領袖,作引進新一代承傳上主藉教會成就福音的事工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