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3.09.10)

【牧者心聲】鄭海傑宣教師

要靠主常常喜樂

  

自初中決志信耶穌後,我一直很記得使徒保羅在腓立比書的一句 1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因此,每逢遇上人生不如意事,這金句總會為我帶來安慰與鼓勵,更提醒我要靠主常常喜樂;然而,由1993年起,每年的9月6日我會容許自己盡情「唔開心」,因為那一天就是我的「車禍紀念日」。我刻意選擇撰寫今主日的「牧者心聲」,想將「車禍30周年紀念日」的思緒以禱文表達,作為一件小禮物送給上帝,也與馬鞍山堂的教友們分享。

親愛的上帝,我要稱謝祢,因我受造奇妙可畏,祢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感謝祢讓我在幸福的家庭中健康地長大,並在基督教教育下成長,建立了一套合祢心意的價值觀。記得我中學時與團友們分享:「如果我冇返教會嘅話,一定會變成飛仔 2 。」然而,信靠祢不單使我沒有變成飛仔,更使19歲遇上車禍的我,沒有因傷殘而怨天尤人,或放縱自己成為坐輪椅的飛仔,甚至放棄祢所賜的生命。感謝主的恩典夠我用,祢的真理也使我自由,明白一張輪椅雖能限制我的身體,但絕不能囚禁我的心靈。

我的主呀,祢知道我從來沒有因為那次車禍埋怨過祢半句;但請原諒軟弱的我,因為每年的9月6日,我總是會想起車禍的情景,亦容許自己在這天無限「放負」。可是,不知道從哪年的紀念日開始,我發覺自己竟沒「負能量」需要被釋放出來;原來,我心中只有滿滿的愛與恩典,是主祢賜給我的家庭和牧職,使我實實在在地感受得到祢的豐盛!主呀,為此我衷心的讚美祢,這一刻,我知道我終於真真正正做到「靠主常常喜樂」了!

主呀,我是泥,祢是陶匠,我是祢親手所造的。在未來的歲月裏,祈求祢繼續陶造我、模造我,使我成為主所揀選的、合乎主用的、能榮耀主名的器皿,願我一生作祢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在馬鞍山區為主作光和鹽,使更多人作主門徒,榮歸上帝。求主悅納我微小的祈禱,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誠心所願。

鄭海傑宣教師
2023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