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聲(2021.08.29)

【牧者心聲】李劉靜嫻執事

「傳承」與「承傳」

兩者看似相近,卻有先後次序不同之處。

傳承——先要有人傳,重要的是有人承接。我們經常聽到,教曉徒弟無師父,這是世界的説法。我由兒時在教會成長至今,從未聽過這種說法,只知道要互相分享,彼此代禱支持,同心同行,共建主聖工。感恩我們有很多先賢,在教會作出「傳」的角色,無論是聖經的教導、事奉的技巧,最重要是奉獻的心志,都成為後輩們的生命見證和榜樣。

「傳」授者的生命特質,要效法主的榜樣,有廣闊的胸懷,透過邀請和分享,與「承」接者相伴同行,教授心得,知無不言,循循善誘並加以指正。而「承」繼者要虛心受教,細心觀察,樂於嘗試,接受意見和勇於改正。最希望承接者能推陳出新,最終更能發揚光大。

我親身的經歷,我的見證

記得當年教會有一位很溫柔慈祥的姊妹,她年紀比我大,工作比我忙,但她委身去事奉主的熱切深深吸引和打動了我。她向我發出邀請去接受傳福音的裝備,她親自作我的老師去細心教導和分享,這是我事奉新的里程碑。

我們都記得基督徒的大使命是去傳福音,馬太福音28章19至20節「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我由學傳福音開始,接着是裝備作栽培員,也學習怎樣去關心人,還有其他、其他…… 主親自陶造我的生命,讓我茁壯成長,越來越明白天父上帝在我身上的心意。

今日的我

由別人傳給我去承接,也願我能傳給接班人去承傳下去,代代相傳。「傳承」又再「承傳」,如接棒交棒一樣。我也願能與弟兄姊妹一同服事主服事人,趁著白日,多作主工,榮神益人。

主應許天天與我們同在,直到世代的終結,是何等美的事。

我親愛的弟兄姊妹們,誠意邀請及鼓勵大家勇於承接和承擔,發掘恩賜,在教會彼此配搭,分工合作,建成主的工。讓我們立定心志,去回應主對我們的深恩厚愛。

榮歸上主,誠心所願。

李劉靜嫻執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