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1.07.11)

【牧者心聲】載道

紛亂時代,重建關係:跟隨愛之道

  疫中宅家,看看人心凌亂的世界和香港,又看看《這樣愛,原來值得》。我人生第一次驚訝地發現聖經所講的“徹底的愛”竟然是可以真真實實地活出來,就是因為讀這本書!作者費蘭度博士感動了千千萬萬人,他從斯里蘭卡到美國深造之後,大可留下有很好的發展,卻毅然返回,把自己最好的光陰奉獻給多災多難的家國。經過三十多年切身實踐,他親身見證這種愛如何令人震驚地向處境艱難的同胞展現,如何傾流到人心裡。 因此,他決意寫下這些真實的經驗和體會祝福全世界的讀者。

  他告訴我,在紛繁複雜的世界中,這種來自神的不可思議、高深莫測而又徹底的愛,如何在紛亂的世情中帶來盼望,重建破碎的關係。讀至深處,我潸然感觸!原來,這種愛確實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資源,它領我找到一條鑰匙,打開愛的洪流那道閘門,就是順服。

  他一開始就指出應分清楚優先次序,不要以為強勁地彰顯某些才能就是頭等大事,原來自私地、沒有愛心地展示才能其實對人對己毫無意義,愛遠比才幹更重要。有的人可能認為天生我才,不用白不用; 有的人相信才幹能力都是由上帝分配的,可以求、但不一定得到。 但是愛的能力,原來無論我們求或不求,都必能得到。這一觀點非常特別,原來,愛這個命令,我們其實沒有選擇的餘地,愛是一種順服上帝的行動。愛是需要意志,需要下決心去實踐的。

  在書中,逐一學習怎麼靠著在裡面的愛去愛很難愛的人,緊記愛本身就是目的、而不是手段,渴望與大家逐篇分享所領受的祝福。

載道


©版權屬作者所有(除合一堂外,其他教會轉載請洽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