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1.06.27)

【牧者心聲】蕭玉芳宣教師

加油!

  上兩個禮拜日在沙田發生一宗嚴重及致命車禍:一位小巴司機遭受另一位私家車司機懷疑違例衝紅燈而導致死亡。很可惜,因人的一個疏忽,造成無法挽救的後果。一條寶貴的生命就此被奪去。這讓我想起「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都是由心發出」(箴 4:23)。誠然,管束及對付自己的內心,不讓它隨心所慾,在信徒的成長路上是需要及重要的。

  其實,面對自己,發現自己也是我們成長的一部份。這讓我想起最近一次默想詩篇的經驗:詩人表示「我的敵人何其加增,有許多人起來攻擊我」,詩人指出在他的生命裡有許多敵人、仇人。詮釋時,我們可以理解這些敵人不單是指某個真實人物,它亦可以比喻為個人生命中令我犯錯,破壞我和神、和人,甚至和自己關係的弱點。

  當我反思自己生命存在的缺點或是弱點,一個個的項目浮現在我腦海中,面對眼前寫下的清單,這個發現原本足以令人沮喪不已。但感謝主,那刻,我明白當主向我顯示我的不足時,不是要叫我無地自容,叫我沮喪,但祂也不願意我漠視自己的缺點,就如昔日主和行淫時被捉拿的婦人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今以後不要再犯罪了」。相反,祂要醫治我,使我認識「但你—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抬起頭來的」(詩3:3)。這裡「叫我抬起頭來的」指賜予勝利,恢復尊嚴,這個發現是主對我生命的修剪,好叫我藉着主耶穌的救恩恢復我在被造時原有的榮光。但我是否有榮光在乎我面對仇敵(缺點)時採取怎樣的態度?是去靠主對付它,讓主介入、更新?還是依然故我,以「我就是我」拒絶改變,拒絶成長??此刻,我選擇祈求主的醫治,並靠主立志。

  弟兄姊妹,期盼我們都不停止追求,立志不再被「仇敵」攻擊成功,相反,在「仇敵」攻擊時,能堅定靠主,「因為一生的果效都是由心發出」。願你的生命更深經歷主大能的改變,發出主的榮光!

蕭玉芳宣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