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聖餐主日簡介

  從1940年,一群長老教會領導者,獲美國基督教協進會正式通過及接納,定10月第一主日為「普世聖餐主日」。事緣1933年目睹第2次世界大戰一觸即發,為謀求世界和平,免於人類滅亡的危機,於是響應一位美國牧師發起呼籲邀請世上所有的基督教會,應不分彼此,團結一致,認罪悔改,為即將發生的殘酷戰爭,祈求上帝的憐憫。同時鼓勵普世的基督教會,能夠透過聖餐禮拜,展現出普世合一的信仰表現。

  在此提醒我們,在自身以外,還有「普世」,在看到個人利益以外,還有我們的群體、教會肢體、世界各地人民的需要。每年的今日的二十四小時內,全球各地信徒同守主筵,因在主聖桌前為教會的分裂而悔罪,承諾為教會的合一而努力。在普世聖餐主日,我們與普世教會合而為一,誠心誠意為世界和平而祝禱,求主憐憫,使人心得以改變,停止暴力行為,促進主的愛心、憐憫與和平,更要學效耶穌犧牲捨己的精神。我們一同記念主基督為我們犧牲,拯救我們脫離罪惡,赦免我們從前的罪。我們禱求「救我們脫離凶惡」,不只是自己,而是為別人、為在世上受苦的人禱告,成為別人的安慰;不是仇敵,而是朋友;埋怨變成饒恕。

  今年是第82屆普世聖餐主日,我們在此禱告為全世界均受:

  一)世紀疫情,威脅人類的生命健康;

  二)中美貿易戰,威脅全球經濟民生;

  三)各地的政情不穩,威脅人民的自主與自由。

  普世正處於動盪不安中,全球基督徒站起來,同心抗逆(疫),藉著2021年普世聖餐主日,我眾齊領基督聖體寶血,得著基督的生命與能力,勇往直前!

——轉載自本堂二零二一年十月三日第八十二屆普世聖餐主日週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