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禱事項(2022年7月3日至7月9日)

  • 禮拜日(3/7)教會:
    1. 為本主日崇拜講員萬家諭宣教師及吳家聰宣教師祈禱,願主使用她們的證道建立屬上帝的子民;亦求主賜會眾謙卑受教的心去領受主道。
    2. 感謝主賜福鞍合,今年踏入25週年堂慶。求主保守本堂教牧同工、執事及值理等教會領袖,有強健的心身社靈,事主蒙福;求主保守帶領各堂慶籌備小組包括宣傳組、特刊組、活動組及籌款組的肢體,賜福眾人手所作的工,能使鞍合這群體「凝聚.成長.服事」(Connect.Cultivate.Care)。
  • 禮拜一(4/7)世界:
    1. 俄軍侵烏持續,令傷亡上升。求主憐憫及安慰身心受創人士,制止仇敵流無辜人的血。求主施展大能作為扭轉困局,止息戰爭,不讓仇恨蔓延。
    2. 阿富汗於6月22日發生20年來最嚴重的地震,造成至少1,500人死亡;該國本已經歷嚴重人道危機,境內約有350萬人流離失所。求主開路使國際社會能向當地災民施予救援。
    3. 全球反常熱浪:例如南亞印巴多個城市錄得超過42°C,西班牙及法國分別高達46°C及43℃,加拿大近50℃的歷史最高氣溫紀錄,日本、中國均有地方錄得最高溫的6月,吐魯番體感溫度一度飆至76℃。踏入炎夏,問題更可能會進一步惡化。
    4. 各地水災:華南廣泛地區遭遇暴雨,致洪災和山體滑坡,數十萬人須疏散;南非多區遇近百年最大暴雨,4月東部水災已造成四百多人死亡;馬來西亞洪災自去年底開始,已釀成四十多人死亡,七萬多人流離失所;澳洲東部水災有二十多人罹難。
    5. 求主保守各地人命安全,尤其記念病患者及窮國人民的生命、健康與生計,又願人類皆為環保努力,改變生活習慣,讓地球得以休養生息。
    6. (2-5項轉載自中國宣道神學院)

  • 禮拜二(5/7)宣教:
    1. 感恩本堂借出活動室給國際差傳教會(International Mission Church)舉行每主日印尼語崇拜,求主引領更多區內印傭歸主,亦求主差派肢體在不同崗位上接待和服侍每主日到鞍合參與印尼語崇拜的群體,教我們的服侍像做在主耶穌基督身上。
    2. 根據聯合國於2021年發表的報告,受衝突、氣候變化及2019冠狀病毒所引發的經濟危機等多重影響,2020年全球估計有高達8.11億人,即是每10個人當中就有一個人缺乏足夠糧食。在烏克蘭發生的戰爭令糧食供應短缺更加嚴重,因為世界不少國家都倚賴俄羅斯和烏克蘭供應小麥、葵花籽油、肥料、燃料和天然氣。制裁、封閉港口、戰爭對農田及建設帶來的破壞,令生產及運輸受阻,食品、能源和運輸價格因此上漲,導致糧食不足和生活成本增加,最脆弱的群體被迫承受沉重代價。據世界糧食計劃署的最新報告,預計在2022年,全球有20個脆弱國家將面臨嚴峻的糧食危機,急需國際援助,方能扭轉困局,包括以下四個在中東及非洲的國家:阿富汗、剛果民主共和國、南蘇丹、索馬里(資料來源:世界宣明會)。求主施恩憐憫,賜恩加力給各個國際援助組織,施展大能作為扭轉困局。
  • 禮拜三(6/7)個人:
    1. 7月9日為【靈修體驗工作坊2022】第4次聚會,主題為「轉化與更新」。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能使我們的生命變得更自由、更豐盛。求主賜福使用導師梁錦華牧師,讓參加者一起「邂逅聖言」,讓神的聖言轉化我們的生命。
  • 禮拜四(7/7)肢體需要:
    1. 凌姊妹因患病而身體虛弱,並需頻密往返瑪麗醫院覆診,求主賜姊妹足夠精神、力量應付,及使用治療醫治她,恩助她面對期間的不適,也加家人力量照顧。
    2. 葛婆婆因腦退化情緒不穩定現需入住醫院祈禱,求主保守婆婆的身心,賜醫生智慧開出合適的藥物,好使姊妹情況有改善,並經歷神所賜的平安。
    3. 願主繼續堅固及保守正接受治療的兄姊,包括羅弟兄、何姊妹、許弟兄、蔡姊妹、林姊妹、吳弟兄、吳姊妹、陳姊妹的女兒和譚姊妹,願主施恩、醫治及扶助他們面對癌症期間的不適,並加力量給照顧他們的家人。
    4. 羅女士(雅歌團契梁弟兄的母親)於6月20日離世,求主安慰梁弟兄的家庭,保守喪禮籌備。
    5. 吳姊妹於7月2日入院做手術;另感恩在上主日確診新冠肺炎的母親已經康復,但其女兒卻剛受感染。求主施恩保守看顧她們一家,有主豐盛的慈愛伴隨及得醫治。
  • 禮拜五(8/7)教會:
    1. 本堂兒童事工主辦3次網上活動(7月2、9及16日),讓現屆就讀K2-K3學童之家長學習如何幫助幼童認字和寫字。願主賜福使用講者(資深中文科老師)成為一眾家長的幫助。
    2. 2022小領袖訓練日營於8月15日舉行,願主賜福使用香港讀經會的導師,讓參加這日營的7-12歲兒童生命得到建立。
  • 禮拜六(9/7)肢體需要:
    1. 感謝主帶領許弟弟完成化療療程,求主使天朗身體機能回復,又保守他陸續到不同專科的檢查。記念他將於7月中參與學校考試。求主教導他數算上帝的恩典,給他信心。求主加能賜力給天朗父母許弟兄和黃姊妹。
    2. 葉姊妹早前因摔倒弄傷腰及脊椎,並患上髖關節炎,影響行動,求主保守姊妹身體有好轉,能早日康復,亦求主加力量給家人照顧。
    3. 董姊妹早前已出院,現需接受物理治療,求主保守姊妹有好的康復,也加力量給家人照顧。
    4. 關姊妹的胞妹不久前確診胃癌,手術後仍需化療,尚有四針化療藥,懇求天父保守整個療程順利,減少副作用,緩解當中的不適,主大能的手徹底醫治,並賜她堅定不移的信心仰望耶穌,有出人意外的平安。也請為關姊妹的先生亦需於7月4日入威院接受通波仔手術禱告。祈求主施恩手術能順利,早日復元,能有精神力量照顧患病的佩琼,開放心靈願意早日接受主的福音。亦請為關姊妹身心有力量陪伴,與她同行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