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禱事項(2022年4月3日至4月9日)

  • 禮拜日(3/4):世界
    1. 俄軍侵烏已過了一個多月,至今已有逾1,000萬烏克蘭人逃離家園,但仍然有不少人被困,在缺水缺糧缺藥物險峻的環境下生活,生命時刻受威脅。求主保守逾100個人權組織、共1,230人員,為烏克蘭作人道支援工作;懇求戰火盡快停止,俄烏談判代表在土耳其的和平談判有美好進展。
  • 禮拜一(4/4):教會事工
    1. 教會展開「全民關顧」以電話關顧全堂教友計劃。求主使用牧者帶領所屬群體,揀選合適的肢體同心合意參與,培育肢體關愛別人的心。在社交距離限制及生活困難的日子,彼此能在鞍合這家庭得到支持。
    2. 合一堂九龍堂為四單位堂舉辦網上專題講座及義診,現餘下兩講於4月4日及8日舉行,求主使用吳國強醫生祝福各染疫的家庭及其親友。
  • 禮拜二(5/4):肢體需要
    1. 李姊妹(陳弟兄的母親)早前因急病入院,並於3月17日主懷安息。願主安慰其家屬,撫平他們不捨的心,保守籌備安息禮拜的過程平安順利。
    2. 教友鍾弟兄(妻子及女兒皆為本堂教友)於3月27日主懷安息,求主安慰家屬,保守安息禮拜順利進行。
    3. 蒙主保守,許弟弟因左膝關節腫瘤而進行的化療,現已過了一半,還餘下8次。求主看顧換關節後的步行學習,身體各樣機能的康復,亦記念許弟弟對學業認真追求,讓他在患難中的經歷榮耀上帝的名,與許弟兄和黃姊妹家庭同在。今日亦是許弟弟的生日,祝願他生日快樂,主恩滿滿。
  • 禮拜三(6/4):教會事工
    1. 一連4個禮拜三晚舉行的「大齋期信息反思及祈禱會」,將於今晚8時30分於線上進行最後一次聚會。求上主使用負責牧者的預備,也保守器材能運作順暢,參與者能在安靜中與主相遇,聆聽主微聲,憑信心將憂慮交托主。
    2. 若疫情持續緩和,政府將於4月21日起逐步放寬防疫措施。求主幫助教會續步恢復現場聚會的準備,讓愛神的人都同得益處。
  • 禮拜四(7/4):肢體需要
    1. 吳女士(黎姊妹的母親)現在家休養,身體較前穩定。求主保守看顧,賜下主的平安和信心。
    2. 吳姊妹將於本禮拜五打是次化療的最後一針,待觀察才決定下一步的治療。願主施恩看顧姊妹,亦繼續堅固她母親及其家屬對主的信心。
    3. 願主繼續堅固及保守正接受治療的兄姊,包括羅弟兄、李姊妹、何姊妹、許弟兄、蔡姊妹、林姊妹、吳弟兄、陳女士的女兒和譚姊妹,願主施恩、醫治及扶助他們面對癌症期間的不適,並加力量給照顧他們的家人。
    4. 為疫情下的DSE考試禱告,願一切安排合宜,讓各人員有安全合理的環境工作。又為考生祈禱,願主保守他們的身心去面對考試,能夠發揮所知所學的。
  • 禮拜五(8/4):個人
    1. 求主教我們敏銳於身邊人的需要,願意獻上時間聆聽別人心聲,樂意行動幫助別人,彼此能分擔守望,成為屬主的愛心關懷群體。
    2. 大齋期即將於下週進入「聖週」,亦是主耶穌基督復活前的一個禮拜。祈願主提醒我們能多作反思、自省、默想及過簡撲、施憐憫的生活,善用相關的靈修材料,爭取及珍惜於大齋期間與主同行的最後一週。
  • 禮拜六(9/4):社會
    1. 因疫情及社會環境影響,越來越多香港人受精神困擾,過去一週自殺個案估值數字上升。求香港人在逆境下能發放正能量,願政府及社福機構施予援手;全社會可發放一些正面信息,齊心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