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2.04.17)

【牧者心聲】劉紹雄執事

“疫”景中的隨想

  

今天政府正式公布,由4月21日起重開宗教處所,總人數為五成容納量,實在是一大喜訊!本港第五波疫情嚴峻,全港市民深陷疫境。身處其中,我對「返教會」也有一些體驗和感想,藉此機會與弟兄姊妹分享互勉。

由2月10日起政府關閉宗教場所,教會須停止實體崇拜,至今經已兩個多月。在此期間,馬鞍山堂教牧、幹職同工與崇拜及靈修部兄姊努力配搭,讓我們每個主日仍然可以網上進行早堂或午堂崇拜,各自在家中同一時間敬拜上主,而每週平均參與教會崇拜的人次都維持在四、伍佰之間,實在要感謝聖靈的保守看顧。我比較幸福,每主日都可以和太太及兒子三人同心敬拜,一起祈禱唱詩,聆聽上主之言,也有機會互相分享領受;但回想起來,總覺得仍有不足,未能如往常一樣在莊嚴的聖殿中與主內肢體同感一靈、齊應阿們,全人合一地感悟上主的臨在。待教會重啟實體崇拜,必定珍而重之,與眾肢體如同一人,聚集同瞻三一上主的榮美,謳歌感恩讚頌!

在這期間,限聚令亦擴大至私人處所,禁止兩個家庭以上的跨家庭聚會,對教會肢體的團契生活影響至大。感恩的是現代科技發達,善用資訊科技的弟兄姊妹可以透過Zoom、Teams、Workspace等應用程式保持網上聚會,但也有不少團契小組未能保持緊密聯繫。況且上班、開會要Zoom,上課、學習又Zoom,祈禱、聚會再Zoom,難怪大家都表達有點兒Zoom疲勞了!你這方面的景況又如何?教會聚會即將重新啟動,讓我們彼此激勵,珍惜每一個相聚的機會,俾能實踐彼此相愛,一起在基督裏紮根成長,被建造成上主的靈宮。我們也可以重新思考,如何運用已學懂的資訊科技,聯繫因各種情況未能返教堂聚會的肢體,甚或加強與海外肢體的連結,拓展跨地域的國度。

在實施「關閉」、「禁止」等措施,嚴緊抗疫的同時,在逆境之中,教會服事鄰舍、見證福音的使命實踐都可能被冷卻了!教會即將重新啟動,學校、鄰舍中心、院舍的各樣活動也將陸續回復正常,願聖靈燃點我們的愛心與熱誠,引領教會重新上路,認識耶穌 — 體驗基督復活的大能,與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誠心所願!

劉紹雄執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