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2.10.09)

【牧者心聲】何祐生宣教師

踏入社區又一步(下)

  

前文提到馬鞍山堂自2021年初觸「神託會」耀安兩處之社會服務後,開展了本堂踏入服務社區的一小步,本文將接續分享本堂踏入社區的另一步 — 在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扶輪社」的服事。

2021年11月12日,本堂堂主任蕭仲駒牧師、劉翠萍執事、顏列銘執事、薛昌華弟兄、合一堂社會服務事工主任王祖興先生及小僕,出席了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扶輪社」之成立禮。小僕以顧問的角色,代表馬鞍山堂「福音及外展部」以堂校合作形式,參與「扶輪社」之服務。

「扶輪社」在學校成立後,因疫情關係,只能透過視像會議,與老師和學生領袖商談服務社群之計劃,最後決定在疫情下向街坊派發防疫福袋,以祝福在疫情下受困的坊眾,彼此扶持度過疫境。誠然,計劃因2022年3月第五波疫情爆發後,派發福袋行動一改再改,出發前更因應教統局的指引,學校的集體課外活動不得不停止了,派發福袋的行動好像也遙遙無期!

然而,同學們盡心準備好的福袋無法達至坊眾手中,實在可惜!就在這使人感到無奈的時候,同學們的決心打破了環境的限制,他們自發提出將福袋派發給鄰居,在疫情下,向鄰舍送上人情和關懷。

所謂「有意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同學們自發性的社會關懷行動卻在百多區「扶輪社」服務中,經評審委員選出為「扶輪社」「2021-2022最佳互動服務競賽計劃」冠軍(BEST INTERTACT SERVICE PROJECT COMPETITION 2021-2022)

小僕說出這故事,並非要在這榮譽上沾光。誠然,小僕深信這全是上帝的美意!因為上帝藉此奬項為本堂與學校之合作,立了房角的頭塊石,建設了良好的開始與基礎。其次,在得奬的小型慶典中,小僕能與校長詳談,認識校長的工作、健康、家庭和靈性,並在聚會結束前,在眾同學與老師前,能與校長祈禱,實在是上帝的美意。再者,在聚會中,接觸了幾位忠心的老師和一群純樸的學生,具體體會到上帝要我們馬鞍山堂牧養的羊就在這裡。最後,小僕得學校邀請,於8月12日參加散學禮,在會上認識了校監們,校監更在致詞時提及奬項的義意,對堂校合作的「扶輪社」進一步作出肯定,這不是上帝奇妙的作為嗎?

結語:上帝清清楚楚為馬鞍山堂立下了社會服務的房角石頭,往後就是我們如何在其上建造了!如保羅所言:「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秸在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裡經過的一樣。」(林前3:11-14)

何祐生宣教師
2022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