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2.09.18)

【牧者心聲】吳家聰宣教師

透過教育主日給我們思考

  

每年新學年開始時,在教會內舉辦「教育主日」,為的是教友們同心合意為學校和學生們禱告,願上主賜福。

教會是辦學團體,我們又有幾多機會關心和支持學校呢?藉教育主日有機會讓學校與堂會多一點交流認識,但相信這一天認識都不夠,當然也不希望只是一年一次的機會。教會在週末聚會比較多,不少信徒進出教會,但平日學生返學又是另一個境象。你能知曉當中的不同嗎?有興趣了解更多,可以來跟我傾談呀~!

教會作為辦學團體,應在使命上作反省,求上主的帶領。自汪彼得牧師,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前總幹事,他是帶領區會回應社會需要,推動教會辦學,並提倡堂校合作理念是「透過學校傳道服務」的辦學宗旨,他回顧自己的成長,感謝昔日教會學校培育他。他說:「當日的教會與所辦學校的人士,沒有輕看過這來自一個那麼貧苦家庭的小子,不論教牧人員或校長教師都給了我愛心的照顧和鼓勵。」之後,他字裡行間都提及學校給予信任和支持,讓他有機會發揮所長,栽培成長。他最後予以勉勵,盼望堂校的同工同道們了解教會「透過學校」培才的意義,進而緊密的聯繫合作,負起培才的偉大使命,這是不會徒勞的。1 培育下一代是上主交托給我們的使命。

在鞍合都有不少青年教友都是合一堂單家傳紀念幼稚園的校友,甚至學生的家長,整個家庭都被主耶穌吸引,得到主的福音,加入教會,努力追求上主的教導,實踐真理,事奉上主。在學生和家長心中已留下上主的福音種籽,讓他們得到主的豐盛生命,福氣臨到家中。

今天教育主日:
對教育工作者及學校職工來說,是一個重新立願的出發禮!
對學生來說,在新學年的開始,尋求上主的智慧!
對家長來說,帶孩子到主耶穌跟前,學習真理,願意孩子在主的愛中健康成長!
對教會來說,在主前立願,以福音培育下一代,牧養及關懷整個學校群體(老師及職員,學生和家長)。

願主賜恩上加恩,力上加力給眾人。誠心所願。

吳家聰宣教師
2022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