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2.09.11)

【牧者心聲】鄭海傑宣教師

驀然回首

  

自1993年起,每年的9月6日(就是我在美國發生車禍的日子),我總會給自己一個不設EQ(情商)管理的一天,任由自己的情緒起伏,在不影響別人的情況下盡情發洩,這是我僅有能處理車禍帶給我的負面情緒的方法。感恩自從與翠茵結婚,並有了我倆的愛情結晶品Cake仔後,發覺我內裡已不需要這個發洩機制,真正可以從容面對。

踏入2022年9月,驀然回首,感激主恩伴隨了29年,除了感恩,只有感恩。然而,今年的紀念日我寫了一封信給李盛林牧師。內容節錄如下:

Mo受傷後,有不少人問我會否有感動去探望(因為我也是「過來人」)他;我有心,但一直等待聖靈的感動,不敢因著自己的衝動而增添您們的煩惱,所以一直只是默默禱告守望。

直至早幾日看到您代禱信6中「無奈的視線」那一段,當中的「一個活躍的兒子,現在是無奈地躺在床上,每天絕大部份的視線都是冰冷的天花板」一句非常觸動我,因為這正是29年前在美國加州留學遇上車禍後,我身處ICU床上的視線…… 這刻,我深信聖靈在工作,祂在感動著我。我不知道您會否回覆,但我想讓您知道,有這麼的一個主僕受到聖靈感動而作出回應,並透過這封信表示對您們一家的守望及支持,盼望這封信也能成為耶和華所給您們的恩惠。

我與大家分享的原因,除了希望大家為這個家庭代禱,也祈願上帝能使用我小小的關心,能為這個年青人的家庭帶來一絲支持和溫暖。

踏進新學年,當我們努力忙著各種事務時,也不要忘記聖經給我們的提醒: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祂安慰我們,使我們能用上帝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些遭各樣患難的人。(哥林多後書 1:4)

鄭海傑宣教師
2022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