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會故事(2022.03.27)

【堂會故事】方奕楷弟兄

硬件 或 軟件
上帝使用便是好「件」!

  

20多年前的一個週日下午,我拿著一叠合一堂馬鞍山禮拜處宣傳單張,獨個兒跑到耀安邨派發,好不願意!我看這些文宣是推廣的軟件!

另一個週日下午,我依舊拿著一叠合一堂馬鞍山禮拜處宣傳單張,這次有一位少年人(鄭以心牧師的兒子)陪我跑到耀安邨派發,遇上一位男士,問我難答的問題,我表現得不耐煩,對自己也很失望……少年人安慰我說:「係咁架嘞!」

當日我身為推廣組的成員,職責上要每週向馬鞍山居民推廣,還要每週末走進馮堯敬中學掛横額宣傳,雖然不少次甩底未能完成!我看這些是推廣的硬件!

當時還要組織每個週日下午的人手在區內派單張,時而順利,時而遇上上文描述的不快遭遇,時而得到鼓勵,當下感受或會不佳,但今天再回想,反覺得是磨鍊耐性的機會,若與昔日使徒面對宣教逼迫的處境相比,實在不足掛齒!

另外,我亦有機會透過文字作教會內部推廣,當時策劃一份刊物《馬鞍山呼聲》,向教會弟兄姊妹分享推廣進度,但在上世紀90年代,中文電腦打字尚在學習中,還記得當時要借用大哥家中電腦處理,用上一個下午,才能輸入數十個中文字!

感恩!當時還有弟兄姊妹努力推動九五及九六福音運動,在區內舉行傳福音行動,打好美好的根基,接觸居民。直至1997年建好教堂,亦不忘爭取機會,申請在商場舉行聖誕推廣活動,組織弟兄姊妹在商場獻唱聖誕歌曲,當時我有機會參與策劃的服侍,太太亦有上台獻唱,計計日子,女兒當時已在太太腹中,在剛懷孕階段,想不到胎教,是在商場唱聖詩的時候發生!上帝的時間真是奇妙!

時值邁向教會25周年紀念,上帝一直在看顧保守馬鞍山堂,也讓人參與其計劃中,怎能不讚嘆上帝滿有恩典的帥領!

不論是硬件或是軟件,上帝使用便是好「件」!

方奕楷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