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1.09.26)

【牧者分享】蕭玉芳宣教師

生活隨想

  數月前,我的妹妹送給我一輛自行車,於是,多年沒有騎自行車經驗的我重新開始閒來的單車之旅。猶記得第一次騎上自行車時,畢竟因為太久沒有騎自行車,心裡難免有些緊張,而且因為由馬鞍山堂前往大圍(我居住的地方),途中會經過一些上斜及下坡的小路,恐怕會不小心跌倒,故整個一小時多的行程我都高度集中,因此未能好好享受沿路的景色。但經過數次後,我對路線更熟悉,掌握在何處要多加留意,在何處可以放輕鬆,於是,每趟單車之旅,就變得駕輕就熟,我亦因此有「餘閒」可以飽覽沿路景色,欣賞黃昏落霞,心情也舒暢起來,漸漸地,我發現自己愛上這個活動。

  從騎自行車的經驗——由一開始缺乏對路線的了解至認知、掌握,由淺薄經驗至豐富經驗,由技術生疏至成熟,是需要時間反復去練習,過程往往要克服內心莫名的恐懼,但當我肯踏出第一步,並且持之以恆,卻總有新的發現:發現自己原來「是可以的」,發現自己的肌力比以往強健起來,發現騎自行車的速度加快了,這些發現都令我感到欣慰,亦令我再次體會操練的重要性。

  其實,事奉同樣需要裝備和操練,因為我們沒有人天生就懂得事奉上主,更談不上所謂的享受。所以,事奉也是需要「經營」的——當你肯定你所做的是上主喜悅的事後,我們還需要對事奉概念有所認識,對所服事範圍/群體有所了解,並藉着每一次的參與、投入,從不完全中汲取教訓,累積經驗,更重要是懷着一顆愛主的心,在疑惑、掛慮或懼怕中相信呼召你的上主是信實的,祂既應許與你同在,就必有足用的恩典——以此跨出信心的步伐,並藉着禱告及兄姊彼此支持、克服箇中的困難,相信持之以恆,你必漸有感悟——從事奉中更認識上主、認識自己,經歷上主的陶造,甚至能擁抱及享受上主給你的事奉。但願各位兄姊繼續藉着裝備和操練,在事奉方面,有美好的體驗。

蕭玉芳宣教師
2021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