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1.05.30)

【牧者心聲】周劉翠萍執事

標題:童心合主意的服侍

 

  自從去年二月疫情爆發,教會的聚會便停止了,當然包括兒童聚會,一班兒童導師想著怎辦好?

 
兒童聚會帶回家

隨著疫情放緩,曾為重開現場聚會及暑期聖經班作出準備,不過其後爆發第二波、第三波、第四波,一直未能成事。就在去年暑期聖經班未能舉行之後,一班兒童導師深明短期內返回教會聚會之可能性不大,但又有感長此下去,兒童便會逐漸流失。眾導師經祈禱、分享,終於踏上「與主童行」之路。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馬太福音 18:19

 
事就這樣成了

  一班從未接觸過視訊ZOOM的導師 “膽粗粗”地從零開始學習,終於由去年八月尾開始(高小級更早於五月便開始),每逢主日上午十時舉行「與主童行」聚會,分有幼稚園級、初小級和高小級,內容有詩歌、聖經課、遊戲,算是崇拜、主日學和團契的結合。每週兒童聚會人數約有40人。導師亦不忘在節期中讓孩子學習,拍了不少的短片,分別有「與主童行過聖誕」、「與主童行過新年」,以及「童過大齋期。學效主耶穌」。

  原來當我們樂意作上帝的工,祂必供應我們一切所需,上帝會為我們成就美事。

「耶和華啊,你必派定我們得平安,因為我們所作的事,都是你給我們成就的。」以賽亞書 26:12

 
童心服事,為主所用

  為了作更好的預備,導師每週約定一晚先在ZOOM上作出彩排。負責導師會模擬帶領聚會,其他導師會給予意見,並彼此鼓勵。這種預習方式在以往實體聚會裡是絕少出現,最常有的是聚會前大家夾一下,或在WhatsApp裡交代。導師在網上有限的空間下,卻發揮了無限的創意,並激發導師們更用心為所愛的孩童去預備。

  從前是「分工」合作去服侍,現在體會到「團隊」合作服侍的果效;導師們彼此禱告和關顧,關係進深了。家長願意把孩子交給導師,表示他們對導師信任;而孩童都是「自願」出席聚會的,家長也迫不了他們,他們渴慕的心給予導師很大的鼓舞和動力。當我們願意以愛心和真誠去服侍,上帝就會使用我們。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 3:5-6

  兒童事工沒有因疫情停頓下來,並且另闢了兒童認識信仰空間,不過仍有不少孩童沒有參與聚會。或許疫情阻止我們見面,但願在耶穌基督裡,將我們的心連繫在一起。我們很需要主的恩典,請為教會孩童和家長禱告。

周劉翠萍執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