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1.05.23)

【牧者心聲】王慧賢宣教師

標題: 1 + 1 〉 2 王慧賢宣教師

 

 從進⼊對⽅的⼼境開始

    早前因為準備青少年崇拜證道,⼜在希望縮短「代溝」距離及進⼊當下青少年的⼼境期望下,我在網上搜羅了各類資訊:由Mirror到Error,再聽了⼀些重青少年⼝味的講道。及⾄我瀏覽到來⾃台灣的關韶⽂(關關)、焦凡凡(凡凡)⼀⾸合唱歌【⼀加⼀⼤於⼆】MV(⾳樂視頻)時,直呼不得了,令⼈喜愛。其中歌詞提到:視頻:⼀加⼀⼤於⼆MV

和你的對話我放在置頂
限時的動態都變成回憶
我們相識相知相惜而相信

這簡單的三句歌詞所表達的友誼亦令我連繫到肢體間的關係:將對方的對話放在置頂—與喜樂的⼈要同樂,與哀哭的⼈要同哭,重視及接納對⽅感受;限時的動態都變成回憶—珍惜共同渡過的時光,成為⼀同向前的能量;我們相識相知相惜而相信—相信你⾯前的⼈都是上帝差遣,願意花時間去認識和相處。

  No Body的殘酷現實

    曾經在⼀間教會崇拜開始時,主席先邀請肢體彼此認識,於是乎我就向附近的⼀位婦⼈慰問,這婦⼈回應我:「我是⼀個不重要的⼈,是⼀位寡婦,這裡無⼈認識我,你都不⽤記低我的名字。」,她的No Body回應令我⾮常深刻。我們強調教會是愛的群體,但在我們⾝邊,有幾多⼈仍然因為過去的經歷⽽⾃我收藏起來,獨來獨往,活在⼀個⼈的信仰⽣活中呢?

  攜⼿共建⼀加⼀

    「有一種一加一可以大於二,像我和你  是天造地設」關關和凡凡重複⾼歌時唱出了⼀個肯定來:兩個⼈⾛在⼀起的⼒量⽐兩個⼈純總和⼒量還要⼤,所以 1 + 1 〉 2 , 這是基於協同效應synergy,群體令我們喜樂加倍,憂愁減半,信⼼成⾧。縱然頭腦上認知,但事實卻無⼒實踐,過去什麼令你不願意與⼈⼀起呢?

    眼看⾝邊很多⼈因為處於不能彼此接納的⼈際關係中⽽產⽣巨⼤的精神壓⼒。你願意先放下你的道理,在相處中先去理解,接受對⽅的感受,然後去愛嗎?我期待你能成為別⼈等待的「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