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1.03.28)

【牧者心聲】蕭玉芳宣教師

  弟兄姊妹平安,又是我和大家分享牧者心聲,在思想分享甚麼內容時,想起「閒場佈福」的服侍。所謂「閒場佈福」,其實是留意在街上、公園及屋村等地方正「閒坐」一角的人士,主動和他們接觸,藉着派發口罩、單張,向對方表達基督福音的重心——耶穌為我們死,為我們復活,賜我們信的人有新生,以此表達友好關心。

  「閒場佈福」這個服侍和我的恩師有關,他不斷跟我分享疫情下人心對生命有更多的反省,對生命意義的尋求,及人更自覺生命的脆弱。面對恩師的分享及邀請和他外出一起派發口罩及單張,以此祝福社區,讓更多人聽聞主的福音。說實在,對於疫情下外出佈道服侍我實在感到掛慮,和陌生人接觸,彼此不知道大家身體的底蘊,這個接觸對方又會如何看待?是祝福?還是欠缺智慧的服侍,反而帶來反效果?!這些都是謹慎型的我所考慮的。因此,我對恩師的邀請一直未有積極的回覆。但我仍一直思想這事,並把這事放在禱告中,願主引導我的決定。

  感謝主,祂在我心中一直鼓勵我,疫情下的確限制了社交距離,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方式變得不一樣。但卻是傳主福音的契機——「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林後6:2)。這節經文引自《以賽亞書》49章8節,指出耶和華差派祂的偉大的僕人(主耶穌)去釋放被囚的,使被擄的可以回歸,這個應許已應驗在基督身上。保羅援引這節經文來勸勉信徒趁着神仍悅納拯救的時候,要把握機會領受主的恩典。所以,我更要把握機會在神悅納的時候和人分享主的福音。經過禱告交託後,靠着主同在的應許,嘗試邀請兩位姊妹結伴同行,感謝主,原來大家都領受要服侍身邊的人,只是一個人要堅持實在不易,我想這也是主耶穌差派兩個兩個出去傳道的原因——結伴事奉,在路途中共享快樂、彼此支持、鼓勵,正如某次的經歷——一位中年人士主動要求我們和他傾偈,過程我們和他有暢快的交談,亦了解他未能信耶穌的原因,之後我們鼓勵他對上主開放及尋求…… 和他道別時,我內心感到滿足,這份體驗是主在頒佈大使命時對教會的應許「我就常與他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感謝主,我和同伴一同經驗事奉的滿足。

  當然,我們也會遇上「食檸檬」反應不佳的情況,結伴同行的事奉能替彼此打氣。我們彼此提醒福音的工作在開展,我們只要忠心,神必有祂的旨意和作為。即使我們沒有傳福音的恩賜,我們也要繼續,因為這和恩賜無關,相反,是對召命的回應。

  我這樣說,並不代表大家一定要參加「閒場佈福」才叫實踐主的使命,但盼望兄姊們在回應主的使命上不被自己的性格局限,願意開放給聖靈,讓聖靈親自引導你去聆聽,並賜你力量去回應,深信你若有願意的心,主必扶助你。最後,深願你在事奉上經歷主的同在,並有同路人結伴同行。

蕭玉芳宣教師
2021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