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1.02.28)

【牧者心聲】王慧賢宣教師

標題: MeTime 王慧賢宣教師

 

 忙碌生活中的綠洲 – MeTime

港人生活忙碌,忙到甚至連照顧自己的時間都沒有,於是MeTime就是忙碌生活中的綠洲,讓大忙人稍為歇息。而基督徒的MeTime豈止是一個歇息或是停下來一個人的時間。福音書中的耶穌也忙碌非常,我們也不乏見耶穌有MeTime時間,例如當極多人因耶穌醫治的名聲而蜂擁而至時,耶穌會退到曠野去;又或是眾人強逼要求耶穌作王,衪就獨自退到山上。從這些事情,我們見到耶穌的MeTime是離開人群,並且獨處,那麼之後發生什麼事呢?

 MeTime=上帝+我

我的MeTime就在我忙碌了一天後的深夜中,獨自坐在狹小露台間的時間。因我的寒舍位於荒山野嶺之中,所以在天朗氣清的晚上,可見繁星滿天,這些星星都在提醒我上帝的應許要比天上的星星還要多,我是活在上帝的信實慈愛中。上帝子民的MeTime,除了是一個人獨處外,就面對只有上帝和自己的時間。

 MeTime中的奇妙自我發現

MeTime開始,靜止下來的節奏慢慢引領自己感受到今日的種種情感:在過份自我挑剔中會發現值得欣賞的地方,在忿怒中發現了自己受傷了,在歡笑中發現了難過和痛苦的掩飾;對別人的回應也開始有另一層次的體會,多了份明白和憐憫。為何在MeTime中可以有另一個的發現?因為從獨處中的安靜和回歸上帝裡,首先聽到上帝的說話(十六世紀靈修導師十架約翰:靜默是上帝的第一語言 Silence is the first language of God),處於上帝大愛安全的環境中,我們會放下偽裝的自己,脫下自己一直操控別人甚至支配自己的行為和言語,感受內在的真我。我們不會在名牌衣飾中找到自己、不會在豐富飲食中找到自己、或是瘋狂的宴樂中找到自己,唯一我們找到自己的地方,就是回歸我們創造主中。求主對我們說話。

 MeTime中的生命改變

福音書中(路九29)記錄耶穌登山變像的情況是這樣:「正禱告的時候,他的面貌就改變了⋯⋯」,雖然在面對聖潔的上帝時我們會見到自己內心幽暗破碎的一面,但我相信在拆去一切假裝之後,我們都可以經歷猶如耶穌登山變像的美好,正如上帝創造萬物時看著會說是好的一樣。

 大齋期中經歷MeTime的真我成長

大齋期中其中一項屬靈操練是禁食,這回歸簡樸的生活操練使我們由依賴物質轉至全然依賴上帝。盼望兄姊在大齋期中安排與上帝的MeTime,能長成至上帝創造那美好的真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