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1.01.31)

【牧者心聲】萬家諭神學生

  由第一天實習至今,有一處一直虧欠了合一堂馬鞍山堂,就是沒有機會到長者及成人團契探訪眾兄姊,你們的故事就是這個地方的故事。即使我沒法一一細聽兄姊的故事,但願意你們知道有一位青年視你們如寶物,不願在牧養的路上忘記你們。主若願意的話,請讓我在牧養的路上帶上你們的故事,讓年青人知道這地方的情誼,然後延續下去。縱然時代變遷,相信你們的故事仍能夠引起後輩的共鳴,激勵我們繼續靠主前行。

  說起前輩的故事,令我想起大學時神學課課堂中有同學問道,為何要閱讀千年前的思想。教授的回答令我十分深刻,他指千年之前的先賢也是我們主內的兄姊,他們的經歷曾經啟發過眾多信徒,築成我們信仰上不同的基礎。他們寫下對信仰的理解,難道我們不願意多了解一下嗎?每當想起這個片段,就提醒了我千萬不要只顧擁抱最新近的事物,以往的事物往往充滿了上主作工的痕跡。同時提醒自己聖徒相通,如保羅所寫,我們是領受同一位聖靈,事奉同一位主。

「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
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
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
功用也有分別,上帝卻是一位,在眾人裏面運行一切的事。」
(哥林多前書 十二3下–6)

「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指望。
一主,一信,一洗,一上帝,就是眾人的父,
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
(以弗所書 四4–6)

  教會的合一是超越時間,也超越空間。在疫情之下,人際交流多了多層障礙,但我們在主內仍然緊密地連結著。主若願意的話,願有天可以親眼看見眾兄姊的笑容,能夠以握手搭肩問候各位。到時候,請眾兄姊分享你們在這個地方的故事。

萬家諭神學生
書於庚子年冬

2021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