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1.01.24)

 【牧者心聲】蕭玉芳宣教師

  大家好,踏入2021年,在新的開始,先祝願大家在主裡平安、滿足!在新一年,大家有何願望?我想大部份人的願望都是疫情早日過去,可以回復以往的生活及身體健康,是嗎?

  回顧過去一年,隨着年紀增長,我越感到體力的下降。面對生活、事奉的需要,不時感到一份乏力及張力。所以,對於保羅提到「我們外面的人雖然漸漸朽壞,但裡面的人卻日日更新」(林後4:16)這句聖言我特別感到有意思。

  誠然,我們的身體隨着日子漸漸衰弱,但感謝神,祂賜我們每一個悔改相信主的人有新的生命/聖靈的內住。這也是保羅所體會的,但保羅的焦點不是身體(當然他不是反對保健、養身,亦不否認身體對整個人有相互的影響),而是我們裡面的人(又可稱新造的人)。對保羅來說,身體變弱是必然發生的事,然而內心卻可向着反方向走,就是內在的信仰生命可以日日更新,一天比一天成長,更能反照主耶穌的榮美,生命更有韌力。秘訣是我們內在生命有良好的根基及成長,當我們有穩健的根基,即使我們面對更惡劣的外在環境,我們內心仍有足夠力量支撐我們。因此,弟兄姊妹們,在嚴峻的疫情下,願我們更竭力注重內在生命的建造,每天花時間默想聖言,與主親近,且和主內肢體(同路人)交通禱告。因為神造我們是群體性,有愛和被愛的需要,就如團契(FELLOWSHIP)這個字的意思帶有夥伴關係,意思為相互交往、分享和建立關係。這正是獨自修行不能做到的。就讓我分享最近一次的體驗:每個月我會和幾位靈友一同聚集操練不同的靈修傳統,然後分享。但因限聚令,我們只有各自修行。但最近大家開始在線上一同操練,之後有分享。靈友之間坦誠分享內心的掙扎,上主的牧養滋潤了我的心。我想這正是上主命令我們彼此相愛的原因,好讓我們在人生路上不是獨自面對,而是有可分享,分擔的靈友。

  願我們在新一年在個人追求外,也看重與弟兄姊妹有共同分享、相交,讓上主透過不同人的分享豐富及滋潤我們的內心,叫我們在祂的愛中被激勵,更能有力量行主的路。

  願大家更深體驗「分享的快樂是加倍的,分擔的憂愁是減半的。」

2021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