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牧師的話

三月份主任牧師 牧函

馬志民主任牧師

  

馬志民牧師

最近在網上看過一篇文章,分享香港已漸漸失去了她的文化,當中有二十多個賦有香港特色的行業,如香港古舊的店鋪、令人回味的地道小食,部份更是民間傳統精巧的手工藝等等。這些象徵香港文化或特色亦續漸地消失,究其原因都叫人惋惜。有些是接班人的青黃不接,年青一代不願意入行,老師傅只能光榮退休,後繼無人;也有些是經不起社會的大轉變,經濟起飛,汰弱留強,只有適者生存;也有些是因其匠心獨運的技術或是自創風味的美食已被抄襲,成行成市,老本行經不起劇烈競爭、宣傳或速銷,黯然引退。時至今天,大家較難找到香港獨有的文化或特色,可能已開始轉移至尋找大灣區的文化與特色了!個別地方的特色,總要抗衡潮流的衝擊,一體化制度的磨練與及時間的洗禮,才能保存並得到世人的賞識。

教會也有其特色與使命,各個宗派教會也有不同的淵源。但環顧各教會經過數代傳道牧者的轉換後,其特色與使命也有機會漸漸流走。可能基於時間與歷史的褪色,為要與現代世界接軌而被同化,事工發展及牧養上的急促求變等等,都使教會原有的特色與使命被狠狠地削去,改而重新換了新貌,披上適合這時代的外衣,目的只為求生存及招徠會眾。反觀就遺忘了教會先聖先賢在建立教會時所領受的異象、使命也失落了!

合一堂在2024年1月1日舉行開基180周年堂慶感恩崇拜及聚餐。感恩崇拜及合一聖餐於香港堂舉行,座無虛席,同心獻上感恩祭禮。蒙香港教會歷史研究牧長區伯平牧師擔任崇拜講員,主題為「上主帥領 驚喜前行」。區牧師引用以色列人出埃及的經歷,以古鑒今,鼓勵我眾繼續經歷上主的引導和賜福。四堂的信徒參加感恩聚餐,於金鐘統一中心名都酒樓筵開32席,嘉賓、教友及同工等超過380人,共同分享及見證上主的恩典及帶領。在此感謝各單位堂派出教牧同工、幹職同工及信徒義工協助整個180周年堂慶各項籌備工作及活動推廣,又感謝主任牧師辦公室會務幹事的努力,統籌一切的事務。願上主記念各人的勞苦。

願上主也感動合一堂眾肢體,無論身在香港或在不同地方,都時刻記念及思想上主的恩典:合一堂作為香港其中一間歷史悠久的教會,繼續努力持守著上主給我們的特色與使命,在這萬變的世代中,作上主福音的僕人,見證那釘身十架,死而復活的救主,並努力傳揚福音,領人歸主,榮主聖名。請同道為合一堂事工發展代禱及支持經濟需要,包括單位堂教牧同工及幹職同工的缺乏、香港堂8月份舉行大型佈道會、九龍堂與學校的堂校福音工作、北角堂40周年堂慶各項活動、馬鞍山堂的社區服事及祝齡樓天面防水及裝修工程等。

「凡以感謝獻祭的就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上帝的救恩。」(詩50:23)

主僕
馬志民牧師 敬上

主曆2024年3月13日

主任牧師辦事處:香港般咸道二號祝齡樓二樓 電話:2548-6053

 


主任牧師的話(第十八期)

【惜別感恩篇:是時候說再見了!】許開明牧師   各位合一堂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我將於下個月,8月1 ...
閱讀全文

主任牧師的話(第十七期)

【問天,為何人要受苦?!】許開明牧師   人在苦難重重中,走投無路,會向天吶喊:「天呀,為何人要受苦 ...
閱讀全文

主任牧師的話(第十六期)

【新年新望:2022虎年苦年,儆醒做人,謹慎行事!】許開明牧師 在全球世紀疫情依然肆虐下,今年仍會是 ...
閱讀全文

主任牧師的話(第十五期)

許開明牧師 今早起床,我先在長長的祝齡樓露台做些柔軟體操,然後踱步,沉思默想,悠然自得;今天是景色怡 ...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