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會故事(2022.06.12)

【堂會故事】司徒淑禎姊妹

柬埔寨宣教體驗

  

編者話:
弟兄姊妹在合一堂馬鞍山堂經歷生命成長,是透過不同部門事工及事奉人員的付出後的成果,過程中,最重要當然是天父恩典,帶領教會前行,發揮事工果效及弟兄姊妹的恩賜能力,才能成事!如本文主角,在教會接受初信栽培,加入團契及上主日學,學習事奉,參與短宣服侍,更有同路人在旁同行鼓勵。她的故事,是否也與你在堂會成長的片段有所相似?

在 2012年8月開始參與合一堂馬鞍山堂崇拜,並開始接受初信栽培,同學間互相鼓勵支持,隨之在 2014年6月8日受洗,並參加團契,持續上主日學,對教會有了歸屬感,從此落地生根!雖然堅定跟隨主,但小信的我,當時仍然患得患失!

天父在2015年5月一次崇拜,透過李應新牧師在講台上所作的柬埔寨醫療短宣呼籲,直接與我內心對話,我不禁驚問:「是祢嗎?剛剛是祢一一回應我心中所問的嗎?」那超級震撼感迄今仍然記憶猶新!更奇妙的是崇拜後,靜嫻執事隨即邀請我一起參加該次短宣。雖然我對短宣毫不認識,雖然我剛受洗不久,雖然不知自己能作甚麽,雖然…… 其實當刻,我已經決定回應天父的呼召,遵行基督徒的大使命了!

了解柬埔寨醫療短宣是到柬埔寨貧乏地區,提供醫療服侍,期望當地村民在困乏之中,得到我們這班基督徒的關懷與幫助,並傳達基督的愛。報名後才發現已活了半個世紀的自己原來是個「超級港孩」,又怕蛇蟲鼠蟻…… 有潔僻的我知悉我們的服侍點是沒有水、電、廁所的落後地區,也會探訪孤兒院等,兼且還會到類似香港堆填區、臭氣熏天的垃圾山,真是嚇呆了!我自己知自己事!內心忐忑,未知能否應付得到!雖然突然要面對自己很多很多不足,以及朋友、同事極力勸阻,但我仍然堅持不放棄!決心踏出安舒區,抓緊有限的時間,積極自我訓練、祈望能儘快克服我所懼怕的,努力裝備自己,以應付迎面未知的艱巨挑戰;但難免總會有很多憂慮和恐懼,唯有信心交託予那呼召我的主!我不住禱告;此外,團契小組、何生、靜嫻、牧師等亦為我祈禱。從那時開始,我與天父關係更加密切!

首次短宣的經歷極為震憾!畢生難忘!雖然我仍然遇到我懼怕的,雖然看到當地村民的逼切需要與無助,實在傷心難過;但在服侍過程中,卻又遇到很多很多奇妙事情發生,讓我親身體驗到「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可能」!我真正感受到天父與我們「同在」、「同行」、「同工」。而我這個「港孩」沒有作甚麽貢獻,反得到各團員的接納與包容、身心靈上的照顧與愛護,無言感激!這亦燃起我持續每年參與短宣服侍之心。

雖然仍然有恐懼和軟弱,知道面前仍有很多困難和挑戰,但我仍願意盡力克服障礙,因為要先改善自己,才可近距離接近我要服侍的人。我的親友眼見我努力不懈地訓練自己適應環境,沒有退縮;憑著堅定不移的信心去克服種種困難與障礙,隊員間無分彼此、互相守望,我得以平安順利歸來。更不斷興奮雀躍地與人分享、再分享、再三分享我的喜樂與得着。他們已由初時擔心勸阻,變成讚賞與鼓勵!迄今已有三位同事被受感動,開始了她們宣教之路,實在令人鼓舞!

感恩這些年來得到屬靈夥伴的栽培與鼓勵,陪伴我成長。當初提心吊膽、戰戰兢兢的我,如今身心靈已較以前紮實了,亦能夠放下自己,學效耶穌基督榜樣,走入人群裡,用心、用行動親自接觸有需要的人,傳揚基督的愛。

堅持著每年都參與短宣,每次我都非常享受,並熱切期待下一次出隊。因為過程中,切切感受到天父的「同在」,祂定必引領保守。最重要的,是祂並沒有讓我沮喪跌倒,也未有如我的家人和朋友般,替我阻擋、移除或迴避所有困難和險阻;而是親自牽手引領我面對並克服種種軟弱,攜我共同跨過各種不同的困難與挑戰,讓我真正成長!

「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我明白到天父差遣我出去,並不是因為我能作甚麼,而是讓我為祂作美好見証,感染其他人,以生命影響生命。祂藉着短宣陶造我,讓我生命得以更新變化,開展了不一樣的人生!天父如此愛我,除了感恩,我更會堅守基督徒的本份,盡心盡意盡力地執行大使命,要將福音傳開去,傳給萬族萬民!

惟持續了五年的短宣服侍,2020年開始遭受到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暫停至今,期待疫情儘快過去,能夠繼續為主作工!

當年靜嫻執事替我寫的自我鼓勵訊息,現今仍銘記於心,時刻提醒自己,為自己打氣,願與大家分享共勉:

「上帝會幫助我一步一步迎難而上!
主説:『不要怕,只要信!』
我回應上帝是親臨貧窮和需要福音的人當中,
要有行動不只是付錢。
他們是和我的死敵住在一起,
所以主必幫助我勝過死敵,
我才可接近我要服侍的人!
努力、加油!」

司徒淑禎